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 最新公告 正文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2023年职业教育单招本科招生简章

2023-02-20 14:43

一、学校简介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是一所立足陕西,服务地方,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积极培育学前教育特色,以培养“品德优、基础实、能力强、素质高、善创业”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着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的省属公办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前身是陕西教育学院,追溯办学历史已有百余年,2012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改制为普通本科高校。长期以来,学校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陕西省基础教育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14被确定为首批转型试点本科学校。学校有长安、雁塔两个校区,现设14个二级学院,开设有28个普通本科专业。其中,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占在招本科专业比例40%以上。本科专业面向全国23个省、自治区招生。学校大力加强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师资力量建设,培育办学特色,稳步提升管理、教学、科研等水平,全面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学校办学综合实力迈上了新台阶,正在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有特色、高水平的本科师范院校而努力奋斗。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2023年职业教育单招本科招生专业及计划

三、招生对象

2023年在陕报名参加普通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的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毕业生。

四、考试科目

(一)文化课考试:文化课实行全省统考,试题由省招办依据现行职业高中教学大纲命制。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文化课考试的评卷工作由省招办统一组织。

(二)专业技能联考:拟报考我校各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2023年陕西省职业教育单招本科专业技能联考。我校与省内12所院校组成专业技能联考,联考成绩互认,考生参加联考相关专业(类)考试即可。

五、专业技能校际联考考试流程

             注:各专业类考试时间、考试地址及考场见准考证。

六、考试内容

(一)考试内容:主要考核专业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以及是否适应专业的继续学习。

(二)考试方式:机试。

七、录取规则

职教单招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设6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1个专业志愿,不设院校和专业调剂表态栏,未完成计划公开征集志愿录取。职业技能考试合格的考生方可报考相应本科专业。考生文化课考试成绩位次相同时按职业技能考试成绩由高到低录取。

八、收费标准

学校严格按照陕西省价格主管部门规定标准收取学费和住宿费。

九、奖助学金及困难学生资助措施

学校建立了以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专业奖学金、勤工助学、社会专项奖助学金、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等多种方式并举的奖励资助体系。在新生入学报到时开通“绿色通道”,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十、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邮编:710100

咨询电话:029-81530100

招生信息网:http://zsw.snsy.edu.cn/

学校网址:http://www.sns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