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组织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2019-03-01 19:48

为了提升我校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本着“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宗旨,教务处于2019年1月22日下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组织了全校性的课堂教学观摩。各教学单位领导、教师代表共计4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陕西省第三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文学院苏瑞琴老师做了“字以溯源”课堂展示,以小学语文字源识字法具体步骤为核心,运用问题驱动、例证分析、文物图片等方法进行讲解。

陕西省第三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获得者——外国语学院李娟老师做了“How to develop a paragraph by space”课堂展示。课堂教学通过分析学生习作,引导学生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并进行归纳总结。

陕西高等学校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化学与化工系俞园园老师做了“汽油的性质”课程展示。课堂教学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专业理论,通过实践深化理论认知。

陕西高等学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三等奖获奖者——信息工程学院李瑾老师做了题为“角动量守恒定律”的课程展示。她使用了推理归纳、情景演绎等教学方法进行教学,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达到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的目标。

陕西省首届高校课堂创新大赛优秀奖获得者——幼儿教育学院张岚老师做了“儿童舞蹈动机捕捉”课程展示,使用了Matchware软件,录播了情境教学3D舞蹈微课视频,运用信息化教学、直观呈现了教学情景。

2016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公共艺术教育课程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获得者——美术系冯帆老师做了“印象派的前世今生”课程展示。她使用了对比法、类比法等方法,将中国古代绘画艺术与西方相对比结合,帮助学生理解印象派的绘画风格与特色。

此次活动点评专家——幼儿教育学院何善平院长总结到,六节观摩课教学目标清晰,合理运用了现代教育技术,教学活动以教与学之间的“对话”为基础,充分体现了“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在充分肯定六位教师的精彩展示后,何院长提出了课堂教学应注重对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培养,注重以解决问题为核心进行课堂教学设计,教学内容应密切联系学术前沿和专业行业动态等建议。

此次课堂教学观摩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全校教师提供了一次交流学习课堂教学的机会,引发了教师对课堂教学实践的思考,有利于推动我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

(供稿:教务处 撰稿:李欣泽 审稿:崔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