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动态 正文
学校圆满举办第三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2021-11-23 09:16

发挥课堂育人主阵地作用,持续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设新型智慧学习空间,构建师生学习共同体,2021年9月17日至19日,我校举行了第三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大赛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将近四千人(次)进行了线上观摩学习。

经二级学院推选,共有35名教师进入本次决赛。决赛分教授、副教授、讲师助教三个赛道,比分由“现场教学”和“课程教学创新汇报”两部分组成。

为提升大赛“以赛促教”水平,学校请来西北工业大学段哲民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路宏敏教授,陕西师范大学衣新发教授、董辉教授,西安财经大学贾县民教授,西安音乐学院王延松教授等做大赛评委。评委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教学特色五个方面对每个参赛选手的教学展示进行打分;从问题导向、创新特色、信息技术融合、创新成果辐射等方面对选手的教学创新汇报进行评定。


通过激烈角逐,幼儿教育学院的张亚妮教授、信息工程学院的刘炜副教授、外国语学院的张莉娟副教授以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拜伊春、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的田陌分别获得三个赛道的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和音乐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校长邵必林、副校长相艳、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王奂新、教务处李明军观摩大赛并为获奖教师和单位颁奖。

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现已为我校推动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为教师搭建了彰显才华、相互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中青年教师将课堂教学创新理念内化于心,从学情分析、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教学设计等方面凝练特色,进一步打造符合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的课堂教学创新模式。学校将持续以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积极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实践,引导教师不断加强教学实践和研究,创新教学方式和方法,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水平,推动我校“一流专业”建设取得更好成绩。

(供稿:教务处 撰稿:张琸玡  责任审核:李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