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动态 正文
学校举行校企合作共建一流课程建设中心签约仪式

2022-06-10 16:18

2022年6月8日下午,学校与超星集团、北京慕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师范生技能发展中心举行了校企合作共建一流课程建设中心签约仪式。陕西省高等教育慕课中心负责人、西安交通大学张俊斌教授,超星集团副总经理刘玉宝,学堂在线陕晋省区负责人李清雪,校长邵必林、副校长李强出席仪式。各学院校级以上一流课程主持人和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教务处处长李明军主持仪式。

陕西省高等教育慕课中心负责人张俊斌代表省慕课中心致辞,他指出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只有把课程建好建强,人才培养质量才能得到最根本、最坚实的保障。他认为学校选择与国内一流教育技术服务商开展校企合作,实质性共建一流课程建设中心,必将大幅提升课程建设和运行水平,实现多方共赢。李明军处长代表学校与超星集团、北京慕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副校长李强在讲话中指出,校企合作共建一流课程建设中心是学校推进一流课程建设的时代需要,是深化产学研合作育人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提升师生信息化素养的重要抓手。他希望校企双方牵头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增强项目建设的自觉性;要自觉按照一流课程建设标准和要求,统筹规划,充分论证,加强顶层设计,提高项目实施的科学性;要紧密围绕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学科专业特色,发挥自身优势,突出特色,打造亮点,以特色和质量取胜,扩大建设项目的影响性;要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在运行机制建设、质量标准建设、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课程资源建设、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下功夫,确保项目建设的实效性;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统筹协调,合力推动,为校企合作一流课程建设项目做好服务、管理和协调工作,提升建设项目的开放性;要在建设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提炼形成可供借鉴和推广的做法与经验,发挥建设项目的示范性。

在热烈的掌声中,邵必林校长同超星集团、北京慕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为一流课程建设中心揭牌。

签约揭牌仪式后,西安交通大学张俊斌教授和西安邮电大学王曙燕教授分别做了题为《西安交大一流课程建、用、学、管实践》和《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及教学案例分享》的精彩讲座,受到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学校于2021年底高标准建设了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室。为进一步提高使用效益,方便师生课程建设,经过多轮协商,学校与超星集团、北京慕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共建课程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供稿:教务处  撰稿:姚挹沣  责任审核:李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