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动态 正文
曲苒教授荣获第十三届陕西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2023-01-19 13:09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表彰第十三届陕西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的通知》(陕教函〔2023〕45号),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曲苒教授荣获第十三届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曲苒,博士,教授,陕西省教育学会儿童、教育心理学研究委员会秘书长、陕西省教育学会教育统计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西安医学会医学心理学分会委员,入选陕西省儿童工作智库专家暨陕西省儿童工作资源中心项目专家库和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库专家。从教18年来,一直奋斗在心理学专业教学一线,为本科生系统讲授了《儿童发展》《实验心理学》等多门专业课程及《心理学》等教师教育公共课,教学工作量饱满,教学效果良好,主持陕西省一流课程1门、陕西高校教师教育在线开放课程项目1门,获得陕西省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奖、陕西省高等教育优秀教材奖、陕西省慕课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优秀案例、教育部在线研究中心“智慧教学之星”等省部级教学荣誉奖励,2020年被评为校级教学名师。围绕儿童青与少年心理发展研究方向主持科研项目省级2项、厅级4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教材专著2部,参编8部,科研成果先后获得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西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陕西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三等奖等各级各类科研奖项,被聘为校心理学学术带头人。

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榜样作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育质量内涵发展,有积极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截至目前,我校共有陕西省教学名师11人。今后学校将充分发挥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教师育人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教务处 撰稿:姚挹沣 责任审核:李明军)